嘉許全港 913 位香港學生運動員 母親節最佳禮物

昨日(11日)適逢母親節,同是舉行第九屆「屈臣氏集團香港學生運動員獎」頒獎典禮的日子,不少家長陪同作為學生運動員的子女出席領獎,其中就讀天主教柏德學校、參與武術運動的楊子瑩,說要把獎項送給媽媽做禮物。

11歲的楊子瑩於今年全港學界武術錦標賽獲得多個項目冠軍,亦活躍於其他運動項目,故成為今年913位學生運動員得獎者之一。今年嘉許人數創歷屆新高,最年幼的只有7歲,每位得獎學生運動員均由其小學、中學或特殊學校提名。參與的學校數目佔全港學校逾八成,涵蓋52項運動,顯示運動文化在本地教育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頒獎典禮上,大會安排了體壇精英中的精英運動員包括香港輪椅劍擊精英運動員余翠怡、羽毛球精英運動員葉姵延、競技體操精英運動員黃曉盈及劍擊精英運動員張小倫現身頒獎禮,向一眾得獎運動員分享體壇成長之路和心得,以他們的奮鬥故事,鼓勵在場的體壇明日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