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男子擬明年游泳橫渡太平洋

法國男子擬明年游泳橫渡太平洋 全程近9千公里

在美國工作的44歲法國男子貝努瓦‧勒孔特計劃在2012年游泳橫渡太平洋,全程共計約8851公里。

這將是勒孔特第二次進行游泳橫渡大洋的嘗試,1998年他成為不使用任何漂浮設備橫渡大西洋的第一人,整個過程歷時73天。

在橫渡太平洋計劃中,勒孔特每天將游泳8個小時,晚上在隨行的小船上休息,白天繼續下海游泳。勒孔特的出發地設在日本東京,終點是美國舊金山,整個過程將持續5個月。

勒孔特在橫渡過程中將戴上高科技面罩,面罩里裝有顯示屏和聲音識別軟件,能讓他在游泳時打電話、接收電郵。同時,勒孔特的皮下將被植入一塊微型芯片,用于在橫渡過程中24小時監控他的健康狀態,健康記錄將在社交網站上進行直播。

勒孔特還將戴上一個“驅鯊”腳環,這個腳環通過發出令鯊魚排斥的磁場來阻止鯊魚的襲擊。

快報記者 李欣 編譯

http://news.sina.com.hk/news/12/1/1/249203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