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旻樹打破男子50米自由泳港績

【體路專訊】香港飛魚謝旻樹傳來喜訊,於美國時間昨晨(3日)假華盛頓費德勒爾韋(Federal Way)舉行的2015年美國冬季游泳錦標賽(AT&T Winter National Championships)中,以22秒39打破香港男子50米自由泳紀錄,跟里約奧運A標準僅差0.12秒。

兩個月前於國際泳聯長池游泳世界盃-香港站勇奪一金一銀的謝旻樹,返回美國訓練後持續有好表現,在昨日的美國冬季游泳錦標賽男子50米自由泳預賽,游出22秒39新香港紀錄,比他在世界盃奪取銀牌時游出的22秒54舊紀錄快0.15秒,他以預賽總成績第5名晉身決賽後,再以同樣成績取得該項賽事第8位。原本已達到此項目奧運B標準的Geoffrey,只差0.12秒便可達到A標準,證明他的狀態已正不斷提升。

現年25歲的謝旻樹,對於再次改寫港績固然高興,不過他透露:「很開心能夠在上午(3日)刷新50米自由泳香港紀錄,但卻不幸地再次觸及上周扭傷的頸患,希望痛楚很快便減退。無論如何,對上午表現十分滿意。」

http://sportsroad.hk/archives/98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