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變性人參賽新政策 加拿大泳協投下贊成票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大學泳手 Lia Thomas 2021年12月在一項大學邀請賽,一口氣奪得女子自由泳3項冠軍並打破紀錄,一鳴驚人,但最令人爭議的是她在3年前是男子泳隊成員,令人質疑其擁有男性體格,對其他女泳手不公平。美國大學體育協會最近還特別裁定,允許變性選手參加比賽,更引發另類的兩性平權爭議。

限制變性人參賽新政策 加拿大泳協投下贊成票

[星島綜合報道]加拿大對世界游泳管理機構本周宣布的一項有爭議的性別政策投了贊成票。

周一生效的「性別包容政策」中,國際泳聯(FINA)只允許在12歲之前由男性轉變為女性的變性游泳運動員參加女子項目的比賽。另外,國際泳聯正在考慮設立一個「公開競爭」組別。

加拿大的游泳、跳水、水球和藝術游泳聯合會在FINA的投票層面上由傘狀的加拿大游泳協會(Aquatics Canada Aquatiques)代表。FINA表示,71.5%的選票贊成新政策。

「加拿大確實投票贊成國際泳聯的性別包容政策,」主席安德森(Kelly Stark-Anderson)星期二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告訴加通社。

「包容和公平的價值觀是國際體育比賽和我們加拿大人的根本。我們相信這項政策是經過深思熟慮制定的,它保護了競爭的公平性,特別是在國際泳聯比賽的女性項目中。我們也支持國際泳聯將開展的工作,創建一個新的公開比賽組別,反映國際泳聯對包容的承諾。」

加拿大運動員目前正在布達佩斯參加一年兩次的世界游泳錦標賽。

https://www.singtao.ca/5854835/2022-06-21/news-shorten/&refer=toronto#.YrQqZfr2A7Q.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