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專業游泳網站已移到這裡

最專業游泳網站已移到這裡

為什麼這樣寫呢?因為,我們厚道

我們很想寫,但我們真的很不想寫「華泳已死」、「華泳會已名存實亡」。雖然是事實,但也不想大聲的說出來。老實說,我們昨天也有些人是為那「失敗的游泳聯會」努力過。

一剎那的光輝 空前絕後
曾經一段時間,華泳會在當時的游泳主委陳仲維的帶領下,與游泳小組委員簡煒傑等人的超班人才協助下,華泳會在香港的游泳界也有過一段十分輝煌的時期,2002年、2003年,參加華泳游泳比賽的人數一直上升,有週年游泳團體錦標賽、屬會新秀游泳比賽、還與澳門游泳總會打好關係,把港澳埠際賽舉辦得完滿、美好。

在游泳推廣方面,打破以往的守舊形象,華泳會有了自家以假日命名的主題泳賽,舉辦了香港以往沒有、鼓勵小孩參與游泳運動的「小飛魚」泳賽,發展了自家的網頁,出版自己的會刊,有自己的主題光碟。再加上黑暗的游泳總會對非主流運動員的打壓,對未達標的運動員及泳會罰款,以至當年「小飛魚」泳賽在香港大受歡迎。這一切,令華泳會一度如日中天,亦令泳總不得不急忙抄襲開辦「小飛魚」泳賽。

泳總感壓力 慌忙禁賽

華泳會2003年步入高峰,令泳總倍感壓力。慌忙向其屬會發出通告,禁止其屬會之會員,參加華泳會舉辦之游泳比賽。泳總慌慌忙忙的排他,亦鬧出了2004 年第廿八屆國際元旦冬泳錦標大賽的禁賽風波。 冬泳錦標大賽定於2004年01 月 01 日在淺水灣舉行,共吸引超過二千多名泳手參賽。但泳總於2003年12月31日突然在其網頁發出通告,以有關比賽未經該會確認為由,禁止會員參加,而違規的會員將遭罰停賽一至兩年。連當年拯總執委會副主席楊志滔亦對泳總的做法感到不滿:「個海大家都可以自由游水,唔一定要加入你個會至游得冬泳。」

事件受媒體廣泛報導,泳總欲「壟斷市場」及其霸道,扼殺泳手體育生涯,亦為香港市民唾罵。受到民憤所逼,泳總游泳技術委員會主席王敏超唯有硬著頭皮說,泳總有責任確認有關賽事是否符合國際泳聯的要求云云(其實冬泳賽只屬康樂性質,並非任何國際賽事的計分站。),推說事件當中有誤會,草草了事。

使手段 令華泳會屈服
後來泳總在2004年,令華泳會受壓。再使手段,令華泳會的自以為成功全賴有自己的高層,對泳總噤若寒蟬,唯唯諾諾。更使華泳高層打壓的有心人士,因泳總會「支持」及「協助」他們。

歷史,永遠可以證明一切。協助游泳界的暴君,助紂為虐,將泳壇獨裁者討厭的泳會驅逐出游泳圈,將「低能」的泳員踼出游泳界,最後能得到甚麼?經過數年,這個失敗的游泳聯會已慢慢銷聲匿跡,現在華泳會已名存實亡。

香港 勝在有香港游泳協會
這個失敗的游泳聯會,攀附一個黑暗的游泳總會,令支持者和有心人一個一個的唾棄。但香港的游泳界,就這樣污穢下去嗎?幸好當年被霸主打壓的有心人士,並沒有氣餒,更另組《香港游泳協會》,致力「真正的」推廣游泳運動,打開最封閉的小圈子游泳界,將目前社會的不公義現象扭轉,建立和諧的游泳國度。

雖然游泳界的資源都掌握在那黑暗的游泳總會手裡,但我們有的是熱誠,是專業的人才。我們體現廣大民意,讓所有市民都享有平等的機會,有選擇參加游泳比賽的自由,改善自己生活的身心健康。

最專業游泳網站已移到這裡
隨著失敗的游泳聯會的沒落,其網站只好沿用當年的設計。自2003年,主要的頁面也沒有改進過。為免別人看到往昔的光輝,顧影自憐,竟效法日本新歷史教科書篡改歷史,把其原網站2002年、2003年及歷年來的活動專輯清空,試圖將某些往昔為該會服務,但現成為暗黑總會眼中釘的人士的事跡,企圖瞞騙年青一代,迴避歷史責任,傷害香港市民的感情。

專業的人才已唾棄這無能的奴才,並在這裡另組最為香港人著想的游泳協會,當然這也成了香港最專業的游泳網站。

多謝一直以來愛戴和支持我們的朋友,我們會繼續積極抗爭,令香港多一點人性,起碼,游泳界不再這麼污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