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重開體育處所 次階段再重開泳池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3月21日宣布,現時的限制社交距離的措施延續至4月20日。林鄭表示,如果確診數字呈下降趨勢,沒有反彈,從4月21日起,會分為3階段、用3個月時間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首階段包括重開體育處所,第2階段則重開泳池及泳灘,在戶外跑步及身處郊野公園也獲豁免戴口罩。

在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上,行政長官表示已有清晰的時間表及路線圖,如果疫情繼續好轉,由4月21日起,會分3階段及3個月放寬大部分社交距離措施。首階段會重開體育處所,包括康文署轄下的場地,但做運動仍需要戴口罩;另外恢復晚市堂食至10時,放寬限聚令及餐飲每枱上限至4人。不過,酒吧及酒館仍要關閉。

到第2階段,她表示會重開餘下幾乎所有表列處所,包括泳池及泳灘,市民在戶外運動例如跑步,或者身處郊野公園可以豁免戴口罩,另外限聚令及餐飲每枱上限會放寬至8人。酒吧及酒館可以在這階段重新開放。

到第3階段,她表示將餘下顧客人數及處所限制盡量放寬。不過,她強調部分措施不會放寬,「仍有所堅持」,例如進入表列處所需要使用「安心出行」及出示疫苗通行證,公眾地方的聚集仍有人數限制以及需要配戴口罩。


原文連結:《林鄭月娥預告4.21重開體育處所 次階段再重開泳池放寬口罩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