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是紫色的!台灣新聞網繼續消費孫楊

中國游泳奧運冠軍孫楊在2018年抗拒接受藥檢一案,最終被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判決禁賽4年3個月,孫楊在踏入2022年的新嘗試,是加入「直播帶貨」的行列。在「孫楊 直播帶貨」再度成為話題之際,台灣 ETtoday新聞雲 竟然在今天大字標題「尿是紫色的!」再度掘出2016年法國泳將拉寇爾(Camille Lacourt)對孫楊作出的沒有任何證據的指控。沒有證據的指控本身已經是不道德,作為媒體在沒有查證下在三炒作,此風實在不可長。

孫楊在2022年還遭消費

台灣 ETtoday新聞雲記者路皓惟,在今天 2022年2月5日,忽然撰文《尿是紫色的! 孫楊一輩子難甩「禁藥騙子」汙名了》指「中國泳將孫楊在去年6月底被國際體育仲裁法庭處以4年3個月禁賽,因而無緣參加東京奧運,基本上也意味著他的游泳生涯結束了,而這位曾是中國媒體追捧的明星,生涯因禁藥事件淪落至此,一輩子都難洗刷禁藥騙子的臭名。」

孫楊在2022年還遭消費
孫楊在2022年還遭消費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在 2020年5月 重審孫楊4年前拒絕藥檢一案,是對孫楊於杭州住所,拒絕 WADA委託的國際藥檢管理機構(IDTM)進行飛行藥檢的懲罰。

但是,也沒有證據說孫楊「尿是紫色的」,更加沒有證據說孫楊是「禁藥騙子」。

文中還回顧2016年里約奧運,澳洲泳將霍頓(Mack Horton) 就發起「拒絕孫楊」行動,當時他拒絕與孫楊握手,表達他對於孫楊在2014年誤食違反用藥條例藥物的不滿,並在奧運期間受訪時以「禁藥騙子(drug cheat)」稱呼孫楊,法國泳將拉寇爾(Camille Lacourt)也爆料,「孫楊的尿液顏色呈現紫色。」之後事件持續升溫到2019年光州世錦賽,霍頓直接「拒絕與禁藥騙子同台頒獎」抵制孫楊。

姑勿論霍頓是否沒有禮貌,但現實是「拒絕與禁藥騙子同台頒獎」只是霍頓的個人觀感,他亦在沒有證據下去對他的對手去進行心理攻擊及指責。

而法國泳將拉寇爾未得獎牌不服氣攻擊孫楊,指稱孫楊的尿「是紫色的」,其實他是否真的看過,是一個說法,還是諷刺,也沒有人去考究。

媒體這樣粗疏 假新聞無限傳播

台灣 ETtoday新聞雲就這樣不加思索去舊聞新刊,還要以「尿是紫色的」、「禁藥騙子」去大字標題吸睛,操守之低,真的令人汗顏。

近年假新聞不斷攻擊社會,要提升台灣民眾數位素養、媒體識讀,其實真的需要台灣的媒體去提升素養。

我們並非是要爆發筆戰,也沒有這個能力。

但看到台灣新聞媒體這樣,有感而發而已。


原文網址: 尿是紫色的! 孫楊一輩子難甩「禁藥騙子」汙名了 | ETtoday運動雲 | ETtoday新聞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