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楊停賽停訓暫停商業活動

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6日公佈了對孫楊違規違紀行為的處理決定:孫楊被暫時取消參加國內外一切比賽的資格;暫不參加國家游泳隊集訓;不代表國家游泳隊參加任何社會活動和新的商業活動。

倫敦奧運會冠軍孫楊本月3日在一場交通事故中被浙江省公安部門發現無照駕駛,並在4日被處以罰款2000元、行政拘留7天的處罰。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4日也對孫楊做出停賽、停訓、暫停一切商業活動的處罰。

游泳中心在處理決定中表示,孫楊無證駕駛機動車事件造成了惡劣的社會影響。作為一名奧運冠軍,孫楊本應嚴於律己,自覺擔當起相應的社會責任,向社會各界展示中國運動員良好的精神風貌。但近期以來,孫楊目無國家法規,多次嚴重違反運動隊管理規定,觸犯了道德底線,背離了體育精神,嚴重損害了國家游泳隊和中國運動員的形象,辜負了國人的殷切期望和厚愛。

游泳中心堅決支持浙江執法部門和體育部門對孫楊作出的處罰,同時依據《國家游泳隊運動員管理辦法》對其作出了上述處理。

游泳中心表示,孫楊曾經為中國游泳事業的發展做出過積極貢獻,此次發生嚴重違規違紀行為令人十分痛心。希望孫楊能夠在此次事件中吸取教訓,深刻反省,以實際行動充分認識並改正錯誤,走出逆境,繼續為中國的游泳事業作出貢獻。

http://news.sina.com.hk/news/20131106/-9-310952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