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協「我的最愛」圖示

當最初建好這個可能是全香港最專業的游泳網站後,跟著便是去造一個「我的最愛」圖示 (favicon)。

不知道什麼是 favicon?網址列網址前及瀏覽分頁旁的網站的小圖示,便是。Favicon,全名 Favorite Icon,能使泳協網頁在其他一大堆的網站中搶眼突出,那我們是最專業的游泳網站,這我們又怎能夠沒有 Favicon 呢。既然叫 Favicon,就是 「我的最愛」圖示,就是說如果網頁被瀏覽者設定加入成「我的最愛」,這「我的最愛」圖示也會呈現。

其原理是當 Browser 連到網站時,會先去網站的根目錄下找有沒有 favicon.ico 檔案。 有的話便顯示出來。 要 Internet Explorer 及 Firefox 都能成功顯示這小小的小圖示,也花了不少功夫,但總算完滿成功了。

以前要製作Favicon總是非常麻煩,現在有了一些網站提供線上製作、產生favicon的服務。現在只需準備好一張圖檔,到網站上傳、按個按鈕即可,方便多了。

外部連結

FavIcon from Pics
http://www.chami.com/html-kit/services/favicon/

Favicon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Fav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