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協採用 PDF 便攜式文件格式

PDF(Portable Document Format的簡稱,意思「便攜式文件格式」)是由 Adobe Systems 在1993年用於文件交換所發展出的文件格式。它的優點在於跨平台、能保留文件原有格式(Layout)、開放標準,能免版稅(Royalty-free)自由開發PDF相容軟體。簡單來說,就是讓您無論從任何應用程式、在任何電腦系統上, 均可以擷取並檢視完整的資訊。現時世界各地的個人、企業和政府機構均信任並倚賴 PDF 傳遞他們的意念和視野,當然,香港游泳協會也不例外。

香港游泳協會 為業界最上進的游泳協會,當然擁抱資訊科技。 PDF 檔案的外觀與原始文件無異,無論使用任何應用程式建立的文件,均可以讓來源檔案的資訊,包括文字、繪圖、3D、彩色圖像和照片,甚至商業邏輯等獲得保存。所以,其成為泳協在廣大的電腦環境中快速可靠地交換數位文件的一種可靠的方法。

從網路上超過 2 億份 PDF 文件中, 可以證明倚賴 PDF 擷取資訊的公司多不勝數。PDF 在任何平台, 包括 Macintosh、Microsoft Windows、UNIX 和多個無線平台均可以使用免費的 Adobe Acrobat Reader 共享、查看、瀏覽和打印。PDF 自然成為泳協基礎的線上資訊交換格式。

外部連結
PDF – 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