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游泳歷史展在美舉行 穆祥雄等進國際游泳名人堂

新華社華盛頓5月12日體育專電(記者林德韌)5月9日至12日,中國游泳、跳水歷史展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舉行,期間,還舉行了4名中國游泳、跳水運動員名人堂授獎儀式,電影《女跳水隊員》、《水上春秋》埃斯特電影獎獲獎儀式。

獲選進入國際游泳名人堂的4名中國運動員分別是:有「中國蛙王」之稱的名將穆祥雄、穆祥雄的父親穆成寬、中國首位打破世界紀錄的游泳選手戚烈雲以及跳水名將胡佳。國際游泳名人堂總裁布魯斯‧維格表示,在全世界的各個地方,都有水的存在,游泳將全世界聯繫在了一起,這樣的活動對於促進人類文明交流具有重要的意義。

作為中國體育電影里程碑式的兩部作品,上世紀50、60年代問世的《水上春秋》和《女跳水隊員》獲得首屆「埃斯特獎」。埃斯特獎由現年91歲的好萊塢女影星埃斯特發起,旨在鼓勵拍攝更多的優秀水上運動影視作品。(完)

http://sport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1359/4/1/72715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