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維港泳 聶芷彥國際組季軍 冼展霆感冒作賽列第4

參加「新世界維港泳2023」的香港長途泳情侶檔聶芷彥及冼展霆,於國際組比賽分別克服了被其他參賽者打中及感冒的阻撓,分別在女子組及男子組,成為季軍及殿軍登上頒獎台;大師姐施幸余則笑稱不擅游海水,來屆只參加優閒組。

早前剛在杭州亞運參加公開水域馬拉松的聶芷彥與一眾國際好手激戰後以以15分53秒7獲國際組季軍,對於平日慣游10公里長距離的她,今次約1公里途程是否還未熱身?她說:「最困難的還是平日只有數十位對手與我海中競逐,但今次男女子組一同出發遇上了數百人,大家都在水中爭逐,我在初段被踢中和打中多次,痛了約半分鐘,不過能與國際好手競逐,這也是好的經驗。」

冼展霆則以15分05秒2在國際組得第4名,他說:「由於患上感冒,所以早上起床也困難,而在水中也邊游邊咳,這1000米途程給我的感覺儼如1萬米,不過我是因香港隊身份獲邀參賽的,我不能以生病為藉口,所以我一定出席而且也盡力爭勝心態比賽。」他稍後會到意大利訓練備戰明年的世錦賽以爭取巴黎奧運入場券。

施幸余笑言改玩優悠組

同樣參加國際賽的香港隊大師姐施幸余則笑言明年要改參加優悠組,她說:「對上1次海上比賽已是我15歲的時候,今次參賽還以為自己可入前5上頒獎台,但海上比賽和泳池的是兩回事,我在水中尋目標物已力和花了許多時間。」不過大師姐雖然目前也是教練,但未言退役,她透露明年2月會參加本來10月但延了期的亞室運比賽。至於在優悠組暢泳的前三鐵亞運銀牌選手李致和表示只會以優悠組享受海上暢泳,因為工作關係未必有時練多練,所以不考慮參加比賽的組別。

國際男女子組冠軍均為日本過江龍,古畑海生以14分43.9秒稱王,中華台北的卓承齊僅以0.1秒屈居亞軍。24歲的加藤花野以15分46.3秒在國際組登上后座。

原文:游泳|新世界維港泳 聶芷彥國際組季軍 冼展霆感冒作賽列第4 | 星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