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今封灘無阻市民游泳 拯溺工會指公眾需一周時間適應

早前有報道指本港多個泳灘擠滿市民,康文署遂宣布今日起關閉轄下所有泳灘,但仍有市民前往已關閉的泳灘。在屯門黃金海岸泳灘,有泳客稱知道當局決定,但數十年來習慣每日游泳,且因有皮膚問題,醫生建議他每日浸海水;亦有泳客稱不知道當局決定,但認為作用不大,自己仍會繼續去游泳。

香港政府拯溺員總工會主席鄧子安今早在電台表示,第5波疫情開始時曾問過康文署會否關閉泳灘,但當時因天氣較冷、人流不多,因此未有進一步安排,惟近期天氣較熱,導致沙灘人流增加,甚至有市民會下水並脫下口罩,故認為應要關閉泳灘。

他坦言此前遇到市民違反限聚令,救生員會勸喻他們保持社交距離、以及戴好口罩,雖然市民一般會聽從,但如很多人不遵守防疫規例,救生員難以逐一勸喻,加上他們無權執法,只能交由上司或報警處理。他指未來會以鐵馬及膠帶圍封泳灘,不讓市民進入,職員也會勸喻進入泳灘的市民,相信公眾需要約一周時間適應。

原文連結:康文署今封灘無阻市民游泳 拯溺工會指公眾需一周時間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