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裡平之死 美國泳協發布安全建議書

大家還記得 美國 26歲選手克里平( Fran Crippen),2010年10月23日 在阿聯酋的富查伊拉酋長國( Fujairah),參加世界盃 10公里公開水域泳賽最後一站賽事期間在水中死亡 的事件嗎?美國游泳協會 組織的調查委員會於13日發布了一則安全建議書,旨在以克裡平之死為鑒,提高今後公開水域游泳比賽的安全性。

克裡平之死促使美國泳協出台“安全建議書”
新華社洛杉磯4月13日體育專電 距美國公開水域游泳名將弗蘭·克裡平在比賽中意外溺亡近半年之後,美國游泳協會組織的調查委員會於13日發布了一則安全建議書,旨在以克裡平之死為鑒,提高今後公開水域游泳比賽的安全性。

2010年10月,美國名將弗蘭·克裡平在國際泳聯公開水域游泳世界杯賽阿聯酋站的比賽中,參加男子10公里比賽不幸溺亡。比賽中他沒能游回終點,約2個小時後他的屍體在距離終點不遠處被發現,克裡平死時年僅26歲。

意外發生之後,曾和克裡平一起參賽的運動員紛紛抱怨當天水溫過高,且比賽主辦方在安全保障的人力物力安排都十分薄弱,克裡平的教練等人也指責主辦方不應該在高溫且疏於監控的情況下繼續進行比賽。

克裡平之死為公開水域游泳賽事的安全性敲響了警鐘。由迪克·龐德負責的五人調查小組在報告中指出,在公開水域游泳比賽中,必須注意水質和氣溫、救援人員的提前部署等等,同時指出,在比賽過程中,對所有參賽運動員在水中的狀況進行實時監控非常重要。

同時,報告要求所有公開水域游泳賽事的主辦方應當事前制訂好“安全方案”,包括在海、湖、河等天然水域中對運動員採取有效的監控措施,以及在岸上和水中建立能夠及時互聯的安全救援體系。

這份一共6頁長達2000字的建議書中,全麵包含了比賽水溫、氣溫、以及各種安全保障設施和救援設備的系統規定。

美國泳協先於國際泳聯發布的這份關於比賽安全建議的報告顯然表達了強烈的不滿:時隔半年,國際泳聯始終沒有拿出關於克裡平意外死亡的詳細調查報告。“我們希望國際泳聯能夠提供關於克裡平死因的詳細資料,但是沒有得到任何回應。”龐德說。

“國際泳聯的零回應讓我們非常失望,我們想了解所有相關的真實情況,但多次被直接拒絶了。這實在讓人無法接受也無法理解。”龐德說。(完)

相關報導:http://dailynews.sina.com/bg/news/spt/sptothers/xinhuanet/20110414/172823725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