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總代泳界發聲無果 游泳池及泳灘仍未重開

2019冠狀病毒疫情爆發持續超過一年,康文署大部份康樂設施包括體育館、運動場、足球場、籃球場、排球場、手球場、投球場甚至交通安全城、水上活動中心都已於2月29日重開,唯公眾泳灘及公眾游泳池至今仍然關閉。泳會及教練斷斷續續已零收入超過一年,運動員沒有場地訓練和比賽,很多教練因而被逼轉行,普羅大眾尤其是長者,更因缺乏運動令健康造成負面影響。

根據世界衞生組織的資料,在有正確消毒的泳池游泳是安全的。香港的泳池以氯氣或臭氧消毒,氯氣或臭氧均具殺菌作用,所以游泳並不屬高風險活動。然而,雖泳總10日前發鱔稿登報強調曾多次去信政府要求重開泳池並提出不同建議,但政府相關部門並沒有主動與業界討論可行方法,10月過去了,泳池重開仍完全未有消息,實在令業界十分疑惑。

近日本港新增確診數字再度放緩,市民亦開始接種疫苗,希望政府能應業界及游泳人士訴求,盡快重開康文署轄下游泳池及泳灘,讓運動員可繼續訓練及恢復舉辦比賽以協助泳界渡過難關,也讓游泳人士得以維持其健康生活。

更多:泳總代泳界發聲 促請政府盡快重開康文署轄下游泳池及泳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