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泳協發文悼念徐國義

據新華社北京7月19日電 (記者李嘉、夏亮)中國游泳著名教練徐國義19日凌晨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50歲。中國游泳協會發文表達沉痛哀悼。

中國游泳隊金牌教練徐國義

徐國義原籍浙江寧波,1994年開始擔任游泳教練工作。執教26年來先后培養出葉詩文、徐嘉余、陳慧佳、李朱濠等眾多游泳名將。所帶運動員葉詩文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奪得女子200米個人混合泳和女子400米個人混合泳兩枚金牌,並創一項世界紀錄﹔徐嘉余奪得2016年裡約奧運會男子100米仰泳銀牌,奪得2017年、2019年兩屆世錦賽男子100米仰泳金牌。

中國游泳協會 發文悼念徐國義

中國游泳協會表示:“徐國義教練好鑽研、敢創新,對業務永遠不厭倦,為中國游泳的發展做出了重大貢獻,他把最好的年華奉獻給游泳事業。‘為中國游泳奉獻,就是我的本職工作,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也是心甘情願的。’徐國義教練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

中國泳協訃告原文

中國泳協訃告原文
中國泳協訃告原文

中國游泳功勛教練徐國義同志因病於2020年7月19日凌晨4點09分在北京逝世,享年50歲。

徐國義原籍浙江寧波,1994年開始擔任游泳教練工作。執教26年來先后培養出葉詩文、徐嘉余、陳慧佳、李朱濠、朱夢惠、柳雅欣等眾多游泳名將。所帶運動員葉詩文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獲得女子200米個人混合泳和女子400米個人混合泳兩枚金牌,並創一項世界紀錄;徐嘉余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男子100米仰泳獲得銀牌,2017年、2019年兩屆世錦賽均獲得男子100米仰泳金牌。

夯實基礎、技術為王、細節制勝,貫穿了他的整個執教生涯,他好鑽研、敢創新,對業務永遠不會厭倦。徐國義教練為中國游泳的發展做出了重大貢獻,為中國游泳事業立下不朽豐碑。

他把最好的年華奉獻給游泳事業。“為中國游泳奉獻,就是我的本職工作,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也是心甘情願的。”徐國義教練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

中國游泳協會對徐國義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謹此訃告。

多名星將撰文致哀

除中國泳協,多名星將撰文致哀,徐嘉余矢言明年東京奧運要摘下金牌,圓恩師生前心願,葉詩文則形容對方是「心中最明亮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