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中心禁運動員外出就餐

游泳運動員的食品安全,是十分重要的。所以國內國際體育總局,就嚴控禁止游泳運動員出外就餐,隊員想要買零食也必須經過教練員的批准。

4月2日,全國游泳錦標賽就將在浙江紹興舉行。所以嚴格禁止游泳隊外出就餐,也就是反興奮劑檢測的其中一欄。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陳曉莉) 國家游泳隊總教練么正傑日前在中國體育代表團與一專用肉類食品供應商簽約儀式上透露,備戰奧運食品安全是重之又重的問題,「我們游泳隊出外就餐是嚴格禁止,買零食也必須得到教練的批准。」

據新浪體育消息,游泳中心下轄的游泳隊、花樣游泳隊等隊伍長期駐紮在國際體育總局訓練局,較其他分散在全國各地的集訓基地,尤其是較為偏僻地區的隊伍,在食品安全保障上佔據一定優勢。么正傑說:「我們隊伍主要吃訓練局的食堂,而訓練局的食物供應也有著相應的特殊渠道,體育總局反興奮劑檢測中心對食品進行嚴格的檢測合格後,才能上運動員的餐桌,所以內部環境我們是放心的。隊伍現在嚴控的是隊員出外就餐,我們游泳隊外出就餐就是嚴格禁止的,隊員想要買零食也必須經過教練員的批准。」

4月2日,全國游泳錦標賽就將在浙江紹興舉行。對此,么正傑說:「運動員、教練員會單獨在一個專門的酒店內用餐,酒店裡所有食品也都會經過反興奮劑檢測合格後,才提供給運動員使用。」

原文:http://paper.wenweipo.com/2012/03/21/SP120321000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