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突破 越南游泳進軍倫敦奧運

越南游泳選手黃貴福日前在1項游泳比賽中,100公尺蝶式創下53.56秒成績,使得越南進軍倫敦奧運會與世界錦標賽(Champion League)的游泳項目上,獲得歷史上的第1張入場券。

零突破 越南游泳進軍倫敦奧運

【2011/5/19 11:35】

〔中央社〕越南游泳選手黃貴 福日前在1項游泳比賽中,100公尺蝶式創下53.56秒成 績,使得越南進軍倫敦奧運會與世界錦標賽(Champion League)的游泳項目上,獲得歷史上的第1張入場券。

越南「青年報」報導,根據2012年倫敦奧運參賽資 格標準,在男子100公尺蝶式項目,成績在54.19秒以內的運動員都可取得參賽資格。

黃貴福(Hoang Quy Phuoc)創下的這一成績,對 越南而言可視為奇蹟,因為之前沒有人相信越南游泳選手能拿到倫敦奧運會的入場券。黃貴福的成績不但打破越南全國紀錄,同時也也打破馬來西亞擴大運動會大會紀錄,並在比賽中獲得冠軍。

青年報報導,這項突破,除了黃貴福的努力外,主要歸功於峴港(Da Nang)市的資金贊助與峴港體育運動中心的訓練計畫。

報導說,峴港市從來不鼓勵地方運動員參與國家隊的訓練。峴港體育運動中心管理人員表示,因為地方隊與國家隊的目標不一致。若是讓運動員參加國家隊訓練,峴 港市的目標與運動員本身的目標都不能實現,因此只好申請有關部門讓運動員參加地方的獨立訓練計畫,峴港市要出資,讓地方運動員參加國際比賽。

參加馬來西亞擴大運動會之前,黃貴福一直在峴港 市訓練。獲得參加倫敦奧運會資格後,除了獎金,峴港市將繼續出資讓他前往中國大陸廣西省接受訓練。

原文:http://dailynews.sina.com/gb/news/spt/sptothers/chinesedaily/20110520/000024628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