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傷無礙 何詩蓓棄世界賽休養

何詩蓓昨宣布因傷棄戰正在匈牙利舉行的長池世界賽。希望她一切順利,盡快康復。

腳傷無礙 何詩蓓棄世界賽休養

【明報專訊】被視為爭冠大熱的港隊「飛魚」何詩蓓,昨宣布因傷棄戰正在匈牙利舉行的長池世界賽。她透露腳傷已無大礙,但仍需時重拾狀態,加上作為精英運動員需懂得照顧自己的身體,因而選擇退賽休養。

「已為復出盡最大努力」

24歲的何詩蓓原定昨午出戰200米自由泳初賽,其1分53.92秒亞洲紀錄亦冠絕此項參賽泳手,但她在開賽前兩小時藉社交網宣布退出今屆賽事,她說:「世界賽是頂級的賽事,我希望可以發揮最佳水準,但可惜我未達到這個水平。年初接受隔離,其後又弄傷足踝,今年是艱難的一年,要復康及復操亦是很大的挑戰,所以自覺仍未是比賽的最佳時候。」這名東京奧運兩銀得主表示,已為復出盡了最大努力,但作為精英運動員,需懂得照顧自己的身體,因此決定先休息,再準備長遠目標,並祝願其他泳手本周一切順利。

何詩蓓去夏於東奧連奪100米及200米自由泳銀牌,並打破兩項亞洲紀錄,其後再連破兩項短池世界紀錄兼奪金,被視為長池世界賽100米及200米自由泳金牌大熱。她上月原定出戰摩納哥賽,但賽前表示在陸上訓練時拗柴,最終無緣在長池賽季復出,養傷至今。其海外教練Tom Rushton上月表示,徒弟受傷後一度難以走路,至上月底,復操以外時間仍要戴護具。港隊總教練陳劍虹賽前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要待真正比賽來臨,始知何詩蓓實際情况,惟她最終決定退賽。

卓銘浩800自無緣破港績

坐擁5項自由泳香港紀錄的男將卓銘浩,昨日則在800米自由泳初賽游出8分32.67秒,名列28無緣晉級,時間較自己保持的香港紀錄慢約半分鐘。東奧代表何甄陶今日將出戰男子100米自由泳,港隊亦會出戰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初賽。東奧兩金泳手張雨霏昨日則在女子100米蝶泳,以56.41秒屈居美國隊及法國隊對手之下摘銅,屬中國隊今屆第一牌。

https://news.mingpao.com/pns/%e9%ab%94%e8%82%b2/article/20220621/s00015/1655748632168